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前两日将出现客流高峰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9月21日11:51

  国庆火车票今日开售

  10月1日、2日将出现客流高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刘小芳)今年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开始出售了,今天起就可以购买10月1日的车票了,据济南铁路局预测,10月1日和2日将会出现客流高峰。

  由于今年国庆假日正值秋收季节且适逢重阳佳节,各火车站和汽车站都预计中短途客流、民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集中汇集。据悉,今年旅客发送人数可能和往年一样再次赶超春运,刷新旅客日发送量的历史新高,呈现火热的出行场面。据了解,济南火车站客票预售期为:动车组列车(含高铁)车票提前11天8:00开始发售,普通列车车票提前11天13:30开始发售,均含当天。这意味着,从今天8时起,市民就可以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了,22日即可购买10月2日的车票,依次类推。据济南铁路局预测,9月30日—10月2日为探亲客流的高峰期,始发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济南、潍坊、淄博等站,去向以北京、上海、西安、南昌、南京、重庆、成都、武汉等大城市为主。因此要出行的旅客可要抓紧买票了。

  另外,据预测,10月6日—7日为旅游客流返程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山、兖州、日照等旅游城市,去向以兰州、西安、郑州、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等内陆城市为主,其中东北、西安方向返程客流较大。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泰山、济南、兖州、菏泽、日照等地区间流动。根据目前的预售期,9月26日即可购买10月6日的车票,27日即可购买10月7日的返程票。

  相关链接

  长途汽车票

  也可预购了

  据了解,目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线客票提前20天预售,旅客今天起就可以直接预购国庆期间的客票,并可通过总站订票电话96369了解班次信息。总站南区的窗口预售期为15天,即今日起即可购买10月5日的车票。此外,国庆假日期间,汽车总站还将推出优惠乘车措施。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