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向美媒称欲最迟明年夏天开始重启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1日14:02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0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正在进行定期检查的核电站“如果明年还不能重启,就会造成电力不足并拖累日本经济”,他表示将从确保电力的角度出发,力争最迟明年夏天开始重启核电站。

  野田指出,鉴于发生福岛核事故,就重启取得当地理解是非常重要的。他重申,要新建核电站“基本上很困难”,表示出“去核电化”的想法。野田同时强调,也必须促进开发替代性能源。

  野田极力主张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和经济整顿是新政府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修宪这一自己一贯的主张,野田称,“就算我个人有很多想法,但当下修宪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