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在非洲阿拉伯半岛增建空军基地支持反恐作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1日14:26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在非洲之角和阿拉伯半岛修建一系列无人机秘密空军基地,以便对位于索马里和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开展打击行动。

  据悉,其中一座正在修建中的基地位于埃塞俄比亚,该国是美国打击索马里青年党武装组织的重要盟友。另有一座基地位于印度洋的塞舌尔群岛,美国此前的一项实验任务表明,无人机可以有效的在从该地到索马里的范围内进行巡逻。

  美国在吉布提也建有无人机机场,从该机场起飞的飞机可以覆盖索马里和也门地区。此外,美国中情局正在阿拉伯半岛建设一处秘密跑道,为在也门执行任务的武装无人机提供支持。

  随着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核心力量被美军的反恐作战严重削弱,位于也门和索马里的基地组织分支成为了新的威胁。美军在这些地区迅速扩张的无人机作战就是对该问题的最好诠释。

  美军目前进行无人机作战的地区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和也门。而对于在塞舌尔群岛建设新空军基地进行的商讨则意味着美国希望继续拓宽其无人机的作战领域。

  美国自2009年起在塞舌尔共和国驻有一小队MQ-9型无人机。此前,经过协商,塞舌尔同意美国在其国内部署无人机,但是规定飞机执行的任务主要是在局部海域追踪海盗。但是也有秘密情报显示,这些无人机也参与了在索马里的反恐行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