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一摩托艇失踪 艇主驾驶员漂无人岛被救(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9月21日14:27
两名获救者被搀扶上船季光凯/摄
两名获救者被搀扶上船季光凯/摄

  浙江在线09月21日讯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浙瑞渔3668”平阳鳌江口水域发现一具女尸,后被证实是摩托艇事故中失踪的7岁女孩。昨天下午,搜救人员又在另一处发现一具男尸,后被证实是女孩的父亲黄晓斌。截至今天上午10点,仍有3人失踪。

  另一方面,郑国东、杨士贵两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于昨日被瑞安警方刑事拘留。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瑞安公安边防大队,就相关情况采访了经办边警。

  18日,郑国东、杨士贵一行7人去海钓,出海后发觉风浪很大,最后海钓取消了,在铜盘岛吃了午饭,下午1点左右开始返航。

  下午2点左右,当行驶到丁山附近海域时,由于风浪太大,摩托艇一下被浪打翻。由于郑国东是坐在船舱外,又懂水性,落水后本能自救。据郑国东说,落水后的第一时间里,他的余光看到妻子、杨士贵、黄晓斌以及7岁小女孩都逃出了船舱,王志平等人则没有看到,随后又一个浪袭来,他就与其他人分散了。

  而后,郑国东随着海流一直漂,大概一个小时后,他才在长拔山艰难上岸。长拔山是无人岛,岛上有灯塔。不久后,杨士贵也随着海流漂到了长拔山。

  边警介绍说,据获救的两人交代,由于摩托艇是新买的,救生衣等设备都放在艇后的储物箱,没有穿戴起来。

  18日凌晨5点左右,渔民李振锁驾渔船到铜盘岛附近收渔网,经过长拔山时发现了郑国东、杨士贵。

  记者通过电话向李振锁了解当时的情况。他说,郑国东、杨士贵上到他的渔船后立刻向他借了手机向外打电话,但他们都说温州话,李振锁是河南人听不懂。李振锁说,最初他也不知道郑国东、杨士贵两人究竟怎么了,只是感觉他们处于极度惊恐中,后来才听他们说是摩托艇翻了,好多人落水了。

  记者从瑞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目前安排了三个工作组,负责瑞安五中体育教师黄晓斌等三个教师家庭的抚慰工作。

  今天上午,参与搜救的海巡艇又分别从鳌江和七里出发,前往事发海域现场继续搜寻。市海上搜救中心表示,搜救工作持续两天来,在进行了大范围地毯式的搜寻工作后,仍未能找到另外3名失踪人员,预测生还的可能性已基本没有。

  作者:陈培培 徐贤林 肖建永 魏一晓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