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合肥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现象十分普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1日18:51
  中广网合肥9月21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规定,每个零售药店都要配备执业药师,为消费者解答用药知识,指导他们规范用药,然而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个别城市的药店药师不在岗的现象十分普遍。

  在合肥市长江路某药店里,记者以对药品不熟为由,希望咨询一下药店里的药师,工作人员却回避了记者的要求。

  工作人员:我是学医的,你要认为可信你就听,不可信你就不听。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合肥市桐城路上几家药店,这些药店也存在药师不在岗现象。

  记者:咱们家可有药师?

  工作人员:药师上午不上班。

  记者:咱们家又几位药师?

  工作人员:1位。

  而国家对于药店里配备职业药师的数量有明确规定。

  合肥市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施伟国:要求有两个中级以上职称的,我们要求要表明身份的,挂一个胸卡。

  施伟国表示,合肥将逐步规范对零售药店的药师的管理。

  施伟国:下一步指纹鉴定、打卡,然后配套的处罚条款能够明确,可能起到很好的整治效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