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被称在非洲及阿拉伯半岛秘密建无人机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1日23:15

  人民网阿布贾9月21日电 (记者 殷淼) 路透社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正在非洲之角及阿拉伯半岛地区秘密建造无人机基地。据称,这是美国政府针对索马里和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展开进攻性打击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报道说,美国正在东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以及位于印度洋中的岛国塞舌尔建立无人机基地。一支小型的“猎杀者”无人机舰队本月将恢复在塞舌尔的行动。飞行试验任务证明,无人机从塞舌尔起飞的话,能够有效执行对索马里及其附近地区的巡逻任务。此外,美军在东非国家吉布提的军事基地,也会成为无人机赴索马里和也门执行任务的平台。与此同时,美国中情局也正在阿拉伯半岛建造一个秘密的简易机场用于无人机部署。

  白宫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但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与塞舌尔官员此前承认,塞舌尔境内确实有无人机存在,但它们的基本任务是跟踪海盗。然而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外交密电显示,美国无人机也曾远赴塞舌尔西北方向800英里以外的地方执行过在索马里的反恐任务。电文还披露,美国官员曾要求塞舌尔官员对此事保密。

  作者:殷淼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