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慈善总会称未受郭美美等影响 公众捐赠仅总额1%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2日02:17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 中华慈善总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将于10月11至13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展览将首次全面展示我国各级慈善会组织在扶危济困、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记者获悉,中华慈善总会及团体会员2009年募捐总额为105.5亿元,2010年共募集慈善款物255.97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郭美美等一系列事件,对中华慈善总会的募捐额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捐赠额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原因为慈善总会募捐主要是针对企业及爱心慈善家的大额捐赠,并以药品、医疗器械捐赠为主。社会公众小额捐赠只占1%不到。

  记者获悉,中华慈善总会已经向民政部上报了“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方案,争取尽快做到该会捐助信息的全面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