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阜新谣传上级检查商户关店 买馒头都成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2日10:24
  中广网沈阳9月22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最近一段时间,在阜新市内的一些小区附近,买个馒头都成了件难事,小区周边的面食店一连几天都是大门紧锁,停业休息。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停业的不仅是这几家面食店,阜新市内的一些食品批发市场以及农贸市场的商业网店也是店门紧锁,这下可苦了有购物需求的老百姓。

  经记者多方了解,连日来一些店铺纷纷关门停业,是因为听说省里来了联合检查组,检查到不合格的就罚款。因此一些店铺经营者为躲避检查,宁可放弃赚钱,也不愿意开门营业。

  面对到访的记者,商家们最为关心的是,还是传言中的“检查”到底是否真的存在?阜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富荣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近期该局并未组织大规模的检查行动。

  “现在看我们没接到任何部门的通知,也没有了解到任何部门正在检查。”

  看来检查一说只是以讹传讹,纯属造谣。阜新市食品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类似的传言前段时间就已经在锦州、葫芦岛等地出现,而当地工商部门也进行了辟谣。但是,我们不得不思考此次现象背后所凸显的问题。检查来临,一些经营者选择的竟是躲避检查。执法部门的正常检查是为了更好的管理消费市场,为市民把好关,保证市民消费安全,作为经营者应当给予支持与配合。闻听检查就关门,这也不正说明一些经营者心虚吗!合法经营、依法经营才能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这次传言所带来的状况值得我们深思。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