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无车日”扬州官员骑自行车低碳出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2日12:51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左前)、市长谢正义(右前)等官员绿色低碳出行。摄影:崔佳明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左前)、市长谢正义(右前)等官员绿色低碳出行。摄影:崔佳明

  中新网扬州9月22日电(记者 崔佳明)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是第五个“中国城市无车日”。江苏扬州开展市党政机关绿色出行—“1011行动”,该行动寓意为“邀请您迈开双腿”。

  当日上午8时30分,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市长谢正义等官员率先垂范,选择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此举旨在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并传递政府应对资源环境约束,发展绿色城市交通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官员现场表示,建立绿色交通的理念“从我做起”,以自觉的、点滴的行动,多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扬州要求无车日当日除特殊公务和重要活动外,一般公务车辆(含公务人员私家车) 停开一天,公务人员上下班和执行公务采用乘公交车、骑自行车(电动车) 或步行的方式出行。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