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与长江水位落差10多米 汉江杜家台21日开闸分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2日11:33
  中广网孝感9月22日消息(孝感台记者于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千里汉江险在汉川,汉川是大武汉的拦水闸,为了缓解汛期高水位的压力,21号12点30分,汉江汉川段上游杜家台开闸分流,预计汉川水位将会下降至于30.15米左右。

  截至到今天(22日)上午11点的时候,汉川的水位是30.4米,跟昨天上午7点钟的水位最高值30.55米相比,下降了0.51米,但是仍然是超过的警戒水位1.04米,并且与长江的水位落差达到了10多米,致使水流速度极快。所以虽然杜家台的分流减轻了一些汉川防洪的压力,但是目前汉川的防汛的形势仍非常严峻。

  尽管水位也在下降,但是退水的过程中,随着堤防高水位浸泡时间增长,灌涌、脱坡这样的险情随时可能发生,所以目前现在汉川仍然维持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的防汛形势。当然尽管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但群众生产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据记者观察:码头大堤外就是汉川城区的大街,但街上仍旧是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大家生产生活一切照旧。

  从政府方面,现在孝感市已经派出了4个防汛督查组分赴汉川,由领导分片包干汉江的汉川段的重点的险工、险段一共有26处。同时在昨天晚上组织了1000人的突击队还有1000人的机关干部协助乡镇临堤查险确保大堤的安全。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