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迎接”更多囚犯 美军欲扩建其在阿富汗监狱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2日13:13
  据外电21日报道,美国官员预计称,尽管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正在减少,但是其在阿富汗主要监狱的“住户”却可能出现大幅增长。

  美国官员此前已经宣布,他们将继续保留对喀布尔北部帕尔旺拘留所的控制权。这座监狱本来计划于2012年移交给阿富汗政府管理,但是美国对阿富汗目前脆弱的司法系统表示担忧。美国最近表示,将征求承包商帮助扩建这座拘留所,将其床位从目前的3500个增至5500个。

  帕尔旺拘留所于2009年启用,此前已经经历过扩建,目前有大约2500名囚犯被关押在此。这些囚犯中既包括身份重要的叛乱头目,也包括从事一般活动的叛乱分子。

  美军在阿富汗负责拘留行动的部队发言人安道尔上校说,此次的扩建计划是美国与阿富汗政府针对过渡时期开展的一项行动。他表示,随着美国与阿富汗开展的联合反恐行动不断加深,被逮捕的叛乱分子的数量预计将迎来一个高峰。为此,扩建监狱的计划十分必要。

  然而,美军对帕尔旺监狱的控制长期以来受到来自阿富汗政府的微词。阿富汗方面将其视为美国在阿富汗进行占领的一种象征,并认为扩建不太会为事态带来转机。

  但是,阿富汗政府似乎别无选择。由其自己管理的最大的国内监狱Pol-e-Charki基本已经沦为了叛乱活动的滋生地。

  美国官员表示计划将帕尔旺监狱的控制权保留至2014年。届时,所有美军及北约的战斗部队将撤出阿富汗。(中新网9月22日电 )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