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安监局两局长因收受民营企业干股分红落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22日13:43

  东莞安监局两局长收受干股分红落马

  【深圳商报东莞讯】(驻东莞记者 王海荣 通讯员 莞讯)东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叶碧荣、原副局长周焕华,因收受当地一家民营企业的干股分红贿赂而落马,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经调查,2002年,汪国强与罗焕云商量成立一家公司,主要从事化工企业、加油站等单位的安全评价业务。随后,汪国强找到以前在东莞市轴承厂的同事、时任东莞市安监局副局长的周焕华,提出合作开一家安全评价公司,周焕华表示同意。

  通过周焕华介绍,汪国强认识了时任东莞市安监局局长的叶碧荣。2002年12月,汪国强、罗焕云、周焕华三人商定成立民安公司,并将公司股份分为5份,汪国强和罗焕云各占25%股份,周焕华和叶碧荣各占20%股份,分别以周焕华妻子袁巧群、叶碧荣妻子林满群的名义持有。

  案发后,叶碧荣、周焕华分别退缴赃款17.5万元和98.7万元,并因收受贿赂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