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渭南遭遇30年来最大洪水 撤离群众逾12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3:41
  中新网西安9月22日电(记者 冽玮) 进入9月以来,陕西省渭河流域大范围连续强降雨,连日来强秋淋造成的渭河第三次洪水全线超过警戒流量,19日10时18分,临潼站出现5410立方米/秒的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目前渭河洪峰已于21日19时许进入黄河口,出潼关离陕。潼关站流量为5600立方米/秒,渭河华县、华阴、潼关段河水回落。

  据了解,9月19日,陕西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启动渭河Ⅱ级防汛应急响应行动,全力做好渭河防汛工作。渭南市派出由11名市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深入沿渭一指导抗洪工作。沿渭5县区组织近3万名干部群众坚守大堤,要求执行巡堤查险奖励政策,发现一处管涌奖励5000元,一处渗水奖励3000元,确保渭河堤防险情早发现、早处理。

  据渭南市防汛办介绍,21日凌晨3时,洪峰通过华县站时流量为5260立方米每秒,经过14小时行进,洪峰进入华阴境内,并以5210立方米每秒流量高位演进。21日下午15时30分,渭河潼关站迎来57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16时开始以这个流量平稳行进。19时,流量开始回落至5650立方米每秒,水位也小幅下降,渭河洪峰逐渐流进黄河。

  据统计,由于此次洪水水位高、流量大、演进速度慢,渭河全线漫滩临堤,部分河段生产围堤多处溃决。为确保受威胁地区群众生命安全,沿渭河3个县市共撤离安置群众12.6万余人。

  针对陕西省强降雨过程造成的严重洪涝灾情,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7日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19日,中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派出的工作组在渭南市白水县、韩城市查灾和慰问灾民,20日在华阴市等地协助开展救灾。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