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东京电力拟每年削减人事开支1000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3:55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已着手研究每年削减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的人事开支。这是东电首次通过主动辞职进行裁员,大幅下调在职员工和离退人员的企业养老金。与5月公布的合理化措施中540亿人事开支削减目标相比几乎翻一番,相关资金将用作福岛核事故赔偿金。

  负责审查东电资产和经费调整的政府第三方委员会“经营和财务调查委员会”(主席:律师下河边和彦)要求加大裁员力度,因此东电正加紧制定新的合理化方案。

  东电总公司共有员工约3.7万人,集团员工总数在5.3万人左右。东电告知委员会将通过主动辞职、减少录用应届毕业生等措施削减3000至5000人左右,但后者要求加大裁员力度。

  调查委员会对今后10年东电的经营预期进行了估算。柏崎刈羽核电站(位于新澙县)的运转状况成为焦点,如果全部停运火力发电的燃料费将有所增加,可能会导致资不抵债。

  然而,由于日本政府已计划力争在明年重启正在接受定期检查的核电站,调查委员会预计将采用柏崎刈羽核电站部分恢复运转的方案。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