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甘肃农垦集团社保办副主任涉嫌吞公款2800万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窦文杰
2011年09月22日14:00

  涉嫌侵吞公款2800万 刘保禄被提起公诉

  刘保禄曾任甘肃省农垦集团社保办副主任等职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昨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社保办原副主任刘保禄涉嫌贪污案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刘保禄在担任甘肃省农垦原社保办会计、财务科科长、副主任等职务期间,从2006年到去年短短4年的时间里,先后累计侵吞公款2800万元。去年8月26日,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刘保禄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同年9月14日,刘保禄被依法逮捕。

  据检方指控,2001年至2006年11月,省农垦集团社保办累计沉淀资金及其利息共计3226万元。刘保禄在2007年7月至2009年6月期间,采取私自隐匿转存作假账等手段,先后分7次将其中的690余万元转到其亲属王某开设的兰州恒宜公司和银行账户内据为己有。

  刘保禄再次将手伸到了企业岗位的补贴款及下属企业上缴的失业保险费上。2009年9月至12月,刘保禄在拨付农垦企业岗位补贴的过程中,采取伪造银行电汇单、用假支票平账的手段,先后截留企业岗位津贴335万元,转入其个人银行据为己有。后刘保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收取的下属企业上缴的70余万元失业保险费采取不记账的手段,直接将该款转入其个人银行账户中。此外,刘保禄还将下属企业上缴的失业保险费及养老保险金的利息共计1103余万元据为己有。

  案件在侦查期间,侦查机关依法从刘保禄处追缴扣押涉案款2600余万元,9751元美元。公诉机关认为,刘保禄身为国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担任甘肃省农垦集团社会保险办公室会计、基金监督和财务科长及副主任期间,隐匿截留侵吞公款2800万元据为己有,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刘保禄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记者 窦文杰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