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自称被公交车碰倒续:司机改口承认车辆滑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2日14:35
  前天本报A16版报道了在南京水西门大街莫愁湖公交车站内,市民黄老太太在公交车旁突然摔倒后称是在赶公交车时,公交车突然启动带倒自己。而车上乘客和驾驶员都表示事发时公交车处于静止状态,车门也没有关闭,根本不会碰到老太。昨天此事出现了转折,公交车司机改口了,表示事发时公交车向前滑了一点。目前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正在慎重调查此事,暂时没有结果。

  公交车司机承认事发时公交车曾向前滑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游4路公交车队,司机吴某已经向单位请假了,他平时所开的公交车停在车队停车场内。车队安全主管的办公桌上有份手写的老太太摔倒的事发经过情况,但没有署名。记者在这份“事情经过”上看到这样的内容:“9点5分左右,行至莫愁湖车站,由于人多,我将车子停在离站台路牙40-50厘米中间偏后处上下客,车站有3人上车,由于前方也有公交车,我车一直没有动,前门也没有关,大约3秒后,前方公交车起步走了,我刚准备走。我车向前滑了一点,同时听到有人喊不要动,我立即停车下车查看,看到老太太侧躺在我车前轮处。”事情经过并不像司机和车上乘客当时所说的车子没动,而是向前滑了一点,记者就此打电话给吴某求证。吴某承认这份“事情经过”确实是他写的。他说,老太太摔倒的位置正好是自己视觉盲区的位置,没有第一时间看到老太太摔倒,后来一车乘客帮着自己作证,车内乱哄哄一片,等警察来调查时,自己一时没能想起公交车微微向前滑行这一细节。事后,警方找到他做问询笔录时,自己仔细想了想事发过程,这才回忆到当时车子确实向前滑动过,但是处半离合状态滑动,且滑动距离很短,速度也不快,自己认为不足以将老太太带倒,还让老太太摔得那么重。

  “最近两天,我心情很乱,不愿再提这件事,特地向单位请了个假,到外地散散心。”吴某说,事情发生了,自己到现在没有弄清楚撞没撞到老太太,只能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再说。

  车队:司机情绪波动很大,已请假休息

  随后,记者联系了车队安全主管唐先生。唐先生说,车队目前对具体情况也不了解,毕竟除了吴某,车队其他人都不在现场,现场也没监控。事后,车队要求吴某写了事发经过。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交警四大队也都找小吴进行了问询调查。吴某在警方所说的与他在车队写的事发经过是一样的。吴某肯定是实话实说,但是公交车向前移动了跟黄老太太摔倒有没有关系,现在大家都说不清楚,只好等警方调查出结论。由于警方目前还没有结论,暂时也不好定性为交通事故,所以保险公司不好介入理赔。

  目前,车队还是安排吴某正常上班,但是吴某遭遇此事后,情绪波动比较大,考虑到再出车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他主动请假要平静心情。单位也准了他的假,让他先配合警方调查,等情绪好转再回来上班。

  黄老太太:我说的是实话,可乘客都误解我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找到受伤的黄老太太,老太太仍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当她得知驾驶员小吴承认当时公交车向前移动时,她并没有显得很意外。她说,当天自己确实小跑赶车,一只手抓住了车门,一只脚踏上了公交车踏板上,公交车向前动了一下,自己才在惯性作用下向后摔倒的。说完这话,黄老太太再次重申:“我只是说了实话,不是讹人家驾驶员。我是老知识分子了,也一把年纪了,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是说了实话,那些乘客不相信我,误解我,侮辱我,谩骂我,这让我很生气。今天医生还问我医疗费的问题,我让医院记在我的账上。后面的事,等警察的调查结果出来再说吧,我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实事求是。”随后,记者来到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有关人士称,黄老太太公交车门前摔倒一事,关注度很高,警方调查也很细致,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慎重调查。小吴称公交车向前移动一事,警方已经知道,会进一步做调查,一有结果警方就会通报情况。 本报记者 曹卢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