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北义丐”带受助者父亲乞讨 长沙遭冷遇(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9月22日15:09
“东北义丐”王志友在长沙过了一个月的乞讨生活,但收获不大。  资料图片 傅聪 摄 


  《乞讨助人的“东北义丐”来长沙了》后续

  “东北义丐”长沙遇冷

  20多天只讨到78元,去下个城市的路费都不够

  9月1日,被国内多家媒体称为“东北义丐”的王志友来到长沙,他称要将乞讨所得捐给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详见本报9月1日A15版)。在大家的质疑声中,他过了一个月的乞讨生活,但收获不大,只讨到了78元钱。

  带着受助者父亲乞讨

  “我说会把讨到的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很多市民不信。有一天,只收到了二块钱捐款,那也是在长沙收到捐款最少的一天。”王志友说,乞讨时周围都是质疑的目光,给他捐款的市民就更少。

  他告诉记者,来长沙乞讨了20多天,共讨到78元钱。“我都捐给了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3岁小男孩,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点心意。”他说,自己看新闻,知道这名在省儿童医院住院的小男孩没钱治病,第一次给这名小男孩送去51.5元钱,为了帮助这名小孩,他便带着小孩的父亲李先生一起在长沙街头乞讨。

  一星期只讨到22元钱

  王志友口中患地中海贫血症的小男孩,来自邵阳武冈农村。小孩父亲李国华告诉记者,儿子出生才几个月,就被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身有残疾的他在外面打零工,这几年来,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负债累累。

  “王志友捐的钱虽然不多,但对我是一种鼓励与安慰。”李国华说,他在王志友的建议下,拉下面子跟着王志友走上街头乞讨。“第一次上街乞讨,还真不自在。王志友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了下来,我挺佩服他的勇气。”李国华说,为了孩子,他坚持了下来,跟着王志友在长沙五一大道的街头乞讨了一个星期,遗憾的是只讨得22块钱。李国华认为,乞讨收效甚微,并不是因为社会缺乏爱心,而是市民对街头乞讨缺乏信任感。李国华说,他决定向民政部门申请援助。

  “一路走来,在长沙讨到的钱算少的啦。捡废品也没能筹到多少钱,我去下一个城市的车票费,都还得让朋友给我寄过来。”在长沙,王志友的乞讨之举在他心目中遭遇了“滑铁卢”,但他表示不会放弃。

  ■记者 陈月红

  新闻背景

  “东北义丐”的乞讨之旅

  被人称为“东北义丐”的王志友从黑龙江大庆一路乞讨,走过哈尔滨、沈阳、长春、济南、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安徽、武汉等10多个大城市。他今年的行程如下:

  3月14日,王志友来到合肥,全天乞讨、捡垃圾当午餐、无人问津或被冷漠围观。

  4月25日,王志友来到武汉,承诺将讨来的钱捐给贫困者,被市民疑其“善举”动机不纯,首日乞讨到18元钱。

  5月17日,王志友再次来到合肥乞讨。

  7月,王志友前往嘉兴,为新塍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的一名小女孩小王珏募捐。

  9月1日,王志友从武昌乘车来到长沙,开始他计划在这里的一个月乞讨生活。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