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称击毙与直升机坠机事故有关的塔利班首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5:32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驻阿富汗北约联军22日称击毙一名塔利班指挥官。上个月,美军在执行击毙该指挥官的任务中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0名美军士兵死亡。

  北约军方称,塔利班指挥官卡里-塔希尔20日在阿富汗中部的瓦尔达克省被北约战机炸死。

  美军上月称,造成30名士兵死亡的坠机事件的塔利班幕后人员已被击毙。但一名阿富汗高官称,其实是塔希尔对外发出召开会议的消息,诱使美军进入坠机地点。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援助安全部队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次精确空中打击在萨义德-阿巴德地区的一处干涸河床上将塔希尔炸死。”

  声明称,塔希尔是塔利班武装在汤吉山谷地区的头号领导人,他领导的武装分子经常使用路边炸弹和火箭弹威胁当地居民。

  塔希尔是上月5日北约一次联合行动的打击目标,但在行动中北约直升机坠毁,造成38人死亡,其中包括30名美军士兵。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单次事件中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