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留加女生赵巍遇害案时隔九年开审 双方父母出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5:45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九年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赵巍被同居男友李佳明(原名李昂)谋杀案,在北京时间20日上午9时(温哥华时间19日晚上6时),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并不对外公开。据加拿大电视记者的现场报道,赵巍和李佳明的父母皆出席,一度在法庭内恶言相向。

  李佳明的双亲坚称儿子是被冤枉的,且一怒之下气愤离场;赵巍的父母则对李佳明父母并无歉意甚为不满。

  赵巍案原定7月于北京开审,但由于控方不愿草率出庭,因此将案件延后至9月20日开庭。

  双方家长在庭内火药味十足,数次恶言相向。李佳明的母亲在庭上表示,所有的呈堂证供皆显示儿子是无辜的,并且告知法官,她非常忧心其子在拘留期间是否得到妥善对待。

  她并对庭外的媒体记者说:“我儿子是被冤枉的,而且遭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赵巍的母亲杨宝英及父亲赵子生则对李佳明双亲毫无悔意相当不满,双方关系降至冰点。记者20日数次致电杨宝英及赵巍的表姐李军军,试图询问庭内情况,但两人手机皆保持关机状态。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人员20日亦在场旁听,但拒绝发表意见。

  由于尚未审理完毕,定于北京时间22日(温哥华时间21日)继续审理。

  赵巍命案发生于2002年10月,当时同居男友李佳明报警,宣称年仅21岁的赵巍在附近商店购物后即未返家,但警方11日后于米臣市(Mission)的斯特夫湖(Stave Lake)发现一具被塞入行李箱的女尸,并于三天后证实死者为赵巍,被认为是第一凶嫌的李佳明则已先一步搭机返回中国。

  皇家骑警(RCMP)2003年5月以二级谋杀罪名提控,但因中加两国并无引渡协议,凶嫌始终逍遥法外。直至2008年9月赵巍双亲赴加陈情,李佳明于2009年暑假在中国被捕。其后两国经谈判在司法合作上取得一定进展 。(周化尧)

  作者:周化尧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