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食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回收餐厨垃圾必须有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23:08
  中新网太原9月22日电(范丽芳 通讯员 李平林)近日“地沟油”成为社会公众热议话题。22日,山西省食药监局组织多部门对饭店食用油的油脂进行检查,并再次强调“回收餐厨废弃物等,必须持有相关证件。”

  上午,山西省食药监局局长赵光国来到中博会接待资格的酒店进行检查,当问及“餐厨废弃物是如何处理”时,某酒店负责人说,每个月出2000元,请餐厨垃圾回收单位进行回收。

  随后向检查人员出示了回收许可资质企业的留存资料及回收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复印件。

  据了解,餐厨垃圾是“地沟油”的主要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要求各餐饮经营企业对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提高回收的准入门槛;要求回收单位须具备相关回收许可条件,优选企业对餐厨废弃物进行经营。

  “这样不仅可以截断地沟油的回流渠道,防止其危害公众健康,还可以变废为宝,确保所提炼的油脂用于工业原料。”赵光国说。

  此外,在某酒店配备的泔水环保处理处,记者看到泔水从餐厨流入环保配套设施后被隔层分离,油水由合同单位回收,废水经系统三次处理后,直接排入下水管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