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尔多瓦总理称欢迎重启解决德河冲突谈判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3日00:29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2日电(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摩尔多瓦总理菲拉特22日说,重启有关解决德涅斯特河地区冲突的“5+2”谈判机制是一个积极而重要的事件,摩尔多瓦已经为谈判取得成果做好准备。

  菲拉特是在布加勒斯特与罗总理博克会见时作此表示的。他说,在各方努力下,有关解决德涅斯特河冲突的“5+2”谈判机制今天终于在莫斯科重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意味着解决德河冲突进入了新的阶段。

  当天,罗总统伯塞斯库在会见来访的菲拉特时也对重启“5+2”谈判机制表示高兴,并希望今后的谈判能取得双方“可以接受的”结果。

  据罗通社报道,解决德河冲突“5+2”谈判机制的代表当天在莫斯科举行会晤,随后通过一项共同声明,决定下一次正式谈判在今年底举行。

  摩尔多瓦是苏联原加盟共和国之一,1991年宣布独立。1990年9月,摩尔多瓦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的俄罗斯族人成立了未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1992年初,摩政府军与分裂当局武装力量发生军事冲突。本世纪初,由俄罗斯、乌克兰、欧安组织、欧盟、美国以及摩冲突双方组成的“5+2”谈判机制启动,但在2006年4月中断,其后一直未能恢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