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公交司机赤脚爆粗口 拒载老人乱涨价(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3日00:18
 公交司机赤脚开车。(视频截图)
  
 
烈日下市民在没任何遮挡的公交站等姗姗来迟的公交车。
  东莞公交乱象调查1

  新快报记者 田晓霞 实习生 吕伟华 简文涛

  8月27日,一辆101路公交车在石排镇石横大道下沙路口闯红灯,撞上正常行驶的面包车,造成4死13伤。这一事故的发生,再次让东莞公交车成为众矢之的。一直以来,东莞公交车“动作猛”、“乱涨价”、“态度差”、“不准时”、“小偷多”、“拒载老人”等等备受市民诟病。新快报从本期起针对这一问题推出一系列报道,寻找东莞公交乱象之根源,以图破解根治之策。

  镜头一

  公交司机赤脚开车

  近日,东莞某网站出现一则《危险!东莞市区公交司机赤脚开车马路奔跑》的帖子,发帖人在帖子中附了一段从司机身后俯拍的视频,长度近1分钟。记者看到,视频中一名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司机正在驾驶公交车,他脚上没有穿鞋,赤着双脚在油门和刹车之间来回换。视频中声音十分嘈杂,广播中多次出现“东莞”二字。发帖人称,视频是其9月16日11时许在K2路公交车上拍摄的。

  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和市民的热议。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驾驶员赤脚开车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被处以100元罚款。K2路公交车所属的东莞市公共汽车公司表示,将展开调查,一经查出将进行教育、罚款甚至停岗学习等处理。昨日,记者致电东莞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调查进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具体班次和相关车票,调查较困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K2公交车的全体司机进行约谈。

  镜头二

  进站停车拒载老人

  据读者报料称,9月20日18时07分,25路城巴车由榴花车站往市汽车总站方向的当班司机在途经“坝新苑”站的时候,远见有一老年人独在站台等车,而刚好车上又有两乘客欲下车,司机却把车开过了站台才停车,当两位乘客下车后,该老人已快步行走至城巴车后门旁边了,当时司机却无动于衷。当车要开走的一刻,老人无奈地拍打车身,可是司机最终还是扬长而去。读者公布的车牌号是:粤S·27491城巴25路线。

  东莞市老龄办透露,根据相关规定,城巴、小巴、旅游专线和跨镇公交,老年人都可以免费乘坐,只是东莞有一些线路被私人承包了,老板出于自身利益就是不肯安装IC卡刷卡机,使拒载现象突出,老人权益受损。

  镜头三

  借节假日涨价宰客

  9月10日13时左右,有市民在虎门中心客运站乘坐虎门至樟木头公交车,没想到平时仅15元的票价一下涨到了30元。售票员说,“过节全部涨价,这是公司规定。”打着上级部门的名义借节假日涨价获暴利的行为肆意。市民望相关部门核实,称当事车牌号粤S86028。

  对此,物价部门表示,目前,东莞市跨镇班车票价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经营者须严格按照物价局有关线路票价标准执行,不得自行随意调整票价。此事请相关市民将票据等资料送物价检查所或直接拨打“12358”反映,以便查处。

  镜头四

  一趟车等一个半钟

  “我们搭乘的公交车,一到晚上就会等很长时间,最长的一次等过40分钟。”家住南城的王先生称。他工作的地方在东莞理工学院,每次他都会搭乘公交车回家,但是每次坐18路公交车回家,都要等30分钟左右,有时甚至要等近50分钟。

  无独有偶,同时每天搭乘18路公交车的蔡小姐也曾遇到过同样的事情,下雨的一天早上,她在西平那边搭18路公交车,本来是15分钟一辆的公交车,居然让她等了一个半钟。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公交不准时现象很普遍。记者在岗贝市场、东湖花园、白沙塘等公交站台采访,不少市民反映,部分公交线路不准时,有的竟延时达半小时,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家住岗贝市场的王小姐向记者表示,自己上班的地点在中盛大厦,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36路公交车,但公交车非常不准时。“这趟公交车老是不准时,有时半小时也不见一趟车。”王小姐说,自己还几次迟到挨了领导的批。

  镜头五

  随意靠站交通受阻

  前日20时20分,记者在罗沙公交车站看到,37路公交车行驶到此站后,停在了距离公交车站约6米远的地方,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该车的这一举动,使得后面行驶而来的公交车不得不停在其后,同时此处是一个T字形路口,后面的车形成一条长龙。此时,候车乘客纷纷向所乘公交车跑去,公交车站附近顿时乱作一团,路段交通出现严重堵塞。约几分钟后,一辆50路公交车驶到该站,但由于前方有公交车进站,该车便调头侧身,斜停在马路中央打开了车门,造成后方车辆再次被堵。

  镜头六

  闯灯不成大爆粗口

  记者从百安中心乘X9到东湖花园站,公交车途经体育路和旗峰路十字路口时,司机见红绿灯开始闪了,加大油门想趁机通过十字路口。

  就在大家以为是普通加速时,突然绿灯变成红灯,司机一个急刹车,公交车停在了斑马线前,乘客被重重地往前甩了一下。这时听到司机骂道:“操你×,×你妈的!”不少乘客为司机的污言秽语给城市文明抹黑而汗颜。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