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八通线全线公示拥挤度 时间将精确到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9月23日02:55
  本报讯(记者邓杭)地铁八通线通州北苑站率先公布拥挤度至今已有两周,目前,八通线已全线张贴拥挤度公告,但各站拥挤度时间都一样。昨天,地铁部门表示,今后每站“最挤”时间或具体公示。

  9月6日,通州北苑站在全市率先公布拥挤度。据该站站长介绍,实行两周以来,车站早高峰时段进站客流已下降17%。同时,乘客进站时间平均缩短12分钟。一些八通线乘客表示,拥挤度公示对他们的出行影响不大,但也有上班族表示会赶早或错后。

  目前,八通线各站都已张贴了拥挤度公告,但公告内容都是一样,全线10余站“非常拥挤”时段均为7点30分至8点30分。

  地铁部门对此表示,之所以在各站点公布一样的拥挤度公告,是因为考虑到受上班客流的影响,八通线早高峰客流都是从东往西去,很少在中途有下车的,一个站点的客流会影响到全线客流,因此全线都将7:30到8:30的时间段列为非常拥挤时段,希望乘客能尽量错峰出行。这只是个大致的时间段,地铁公司后期将根据客流变化,以及季节性特点,对目前的拥挤度公示进行完善和调整,今后可能针对每站的拥挤情况进行具体化公示。比如达到多少人以上为拥挤等,拥挤时间可能会精确到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