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温家宝出席中印青年交流活动并致辞(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3日05:45
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主题为“古老文明,青春辉映”的中印青年传统文化交流大舞台活动。这是温家宝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主题为“古老文明,青春辉映”的中印青年传统文化交流大舞台活动。这是温家宝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22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主题为“古老文明,青春辉映”的中印青年传统文化交流大舞台活动。这次活动是“中印交流年”的重要项目,500名印度青年将在中国进行为期十天的参观访问。

  温家宝发表了致辞,他首先表示: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你们表示热烈欢迎,也借此机会向两国青年朋友们说几句心里话。

  温家宝说,中话文明和印度文明在数千年历史长河中交相辉映,彼此促进,深刻影响着人类文明的进程。

  温家宝:我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们在交流切磋传统文化技艺的同时,能够领悟和传承其精神内涵,成为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说,中印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和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印携手发展和密切合作,不仅能改善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是亚洲和世界人民的福音。

  温家宝:两国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深刻认识中印关系的战略意义,坚定和平、合作、共赢的信念,从丰厚的历史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不断探索创新,发愤图强,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温家宝说,在座的青年朋友有大学生、工程师、农民、企业家、艺术家、政府官员,代表着推进中印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中坚力量。

  温家宝:中印关系的发展前途掌握在青年人的手里,我相信,当中印两国青年携起手来,并肩前行,亚洲的天空将更加璀璨,世界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