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快女门票”骗局百余大学生受骗 民警尚未立案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9月23日09:42
 


  “快女门票”骗局骗了百余大学生

  受害人遍及长沙多所高校,报案几天了民警称是否立案还搞不清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冯宇翔 戴玉姣 万龙彪

  “快乐女声总决赛,冠军夜,我们有票,快来订购。”就是校园里这样一张不起眼的小广告,竟然骗倒了上百个大学生。

  9月22日,长沙几大高校的学子纷纷来电向本报反映,称他们遭遇了“快女门票”骗局。可当他们向警方报案后,几天过去了仍没音讯,去派出所询问时,民警称立没立案还搞不清,具体情况要他们下周再去查询。

  受害人遍及长沙各大高校

  “我被骗了1100多元,据我所知至少有100多人被骗,多的有人被骗走了3000元,少的也有一两百元,我这里有一些我联系到的被骗者的名单。”

  22日中午,中南大学学生林悦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名单,从这份名单上我们看到受骗人中仅湖南大学的研究生就有20多人,还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涉外经济学院等高校的学生数十人。

  朱同学是林悦的同学,他表示,他是这次中南歌迷会买票的负责人,现在被骗了,同学们都在闹,他也负不了责任。

  同样被骗的湖南大学的徐同学表示,她是在学校北校区食堂看到广告的,看后她就拨打电话按对方要求汇了钱过去。据她所知,有20多人给对方汇钱报名了。

  骗子自称是研究生持校园卡行骗

  9月22日,在中南大学校园内,记者见到了这张“骗人广告”,上面写着:快乐女声总决赛,冠军夜,我们有票,快来订购。后面附有联系人姓名和手机号码。

  林悦说,她是9月15日在校园内看到这张小广告的,由于决赛在即,正苦于无法去现场观看的她毫不犹豫地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随后见到了卖票人。卖票人自称叫周小兵,是中南大学物理学院机电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周小兵向林出示了他的校园卡。“我看了校园卡后便放下心来,先交了900多元的定金订了票。”

  周小兵当时说,基本票价(包括大巴费、餐费、门票)是100元每人,粉丝票价150元每人,大众评审的票价为200元每人。首付一半的费用,剩下费用比赛时在广电门口交清,并当场发票。

  几天了,民警称是否立案还搞不清

  9月16日,快女决赛日。当天中午,林悦拨通了周小兵的电话,提出要拿票,并希望能再加几张票。当时,周小兵称,他正在中南新校区安排一些粉丝乘车,稍后再与她们见面,并称加票得再付200元定金。随后,林悦又从银行给对方汇去了200元钱。“到下午4点多,当我们再次拨打他的电话时就打不通了,这时才发觉被骗了。”林悦说。

  记者按照林悦提供的号码,拨打了周小兵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介绍,发觉被骗之后,林悦立即前往岳麓派出所报了案,在派出所门口她还遇到了同去报案的另外10多名受骗者。

  9月22日,林悦等人又一次来到了岳麓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却告诉他们立没立案现在还不清楚,要被骗学生下周一再过去查询。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冯宇翔 戴玉姣 万龙彪

  延伸

  到底有多少人受骗?

  数据很难估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仅是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湖南工业技术职业学院、湖南第一师范、湖南农大、湖南商学院等高校都有学生被骗。“我们这里有20多人上当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齐同学说,她在建行取款机看到广告后,通过银行给对方汇了100元。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戴同学与齐同学的情况差不多,也给对方汇去了100元。

  采访中,林悦还告诉记者,除了本省的学生外,还有许多来自外省的粉丝也被骗了,她就知道有几个从哈尔滨远道而来的粉丝被骗。

  也就是说,到底还有多少人被骗了,这个数据很难估计。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