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整容专家:新闻联播主持人“三庭五眼”从未变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9月23日10:15
 

  主持新人要上岗 整容专家解析:“三庭五眼”从未变

  《新闻联播》变人不变“脸”

  9月20日,中央电视台2012年节目资源推介会上透露,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和欧阳夏丹,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亮相《新闻联播》,成为“新国脸”。 从第一批“国脸”赵忠祥、李娟,到2006年的李梓萌、康辉,2007年的海霞、郭志坚……记者发现,《新闻联播》主播人选不断在变,但万变不离其宗,脸型和比例存在一个固定的模式。记者特意邀请整容整形专家为您解剖“国脸”规则。

  “国脸们”遵循“三庭五眼”

  “新闻脸一定要端庄、大气,有一副让人信服的长相。”北京整形与美容修复援助中心专家、医学博士汪济广说。他以李修平为例,分析了《新闻联播》主播脸的五官特征。面部比例周正,恰好符合“三庭五眼”。从整容外科角度上挑不出瑕疵。

  不仅如此,《新闻联播》历届主播面部都遵从同样的标准。另外,“国脸们”还有“三高”,额头高、鼻尖高、唇珠高。汪济广分析,国字脸最适合播报《新闻联播》节目,严肃的外貌会使得他们说出的新闻更让人信服。历任主播中,国字脸也是最多的。

  整形市场:就业市场窄

  国字脸不受欢迎

  汪济广告诉记者,每年的毕业季,都会有很多准备从事主持工作的毕业生进行整容手术。由于国字脸“可遇不可求”,并且市场比较小,学生们大多选择大眼睛、尖下巴的造型。这样的脸型更适合娱乐节目。

  既然“国脸们”拥有同一个脸型,是不是新闻主持人培养院校也在按特定模子挑选学生?

  记者了解到,《新闻联播》开播至今共有20位主播,其中超过一半都是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曾教导过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的马桂芬副教授表示,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在入学前会经过多轮面试筛选。国字脸的学生确实很有新闻主播的气质。“我们不都是培养新闻类主持人,所以在面试时对脸型也没有特别要求,但五官一定要标准。”

  三庭五眼

  三庭:额头间的宽度正好是五个眼睛的长度。

  五眼:从发际线到眉间的连线、眉间到鼻翼下缘、鼻翼下缘到下巴这三部分恰好各占三分之一。

  合成图五官组成

  杨柳的眉毛和眼睛;赵忠祥的嘴;罗京的头发;康辉的耳朵;王宁的下巴;郭志坚的鼻子。

  下巴

  下嘴唇到下巴是两个嘴的比例。

  三代主播的特点

  ★第一代:脸型偏圆 脸型偏圆一些,但五官比例还是完全符合标准,在播报过程中,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代表人物:李娟、赵忠祥;特点:淡定、大方)

  ★第二代:国字脸 历届主播中最多的脸型是国字脸。颧骨到颚骨基本上是一条直线,下巴略微往窄收,面部有着很强的棱角。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代表人物:张宏民、邢质斌;特点:严肃、睿智)

  ★第三代:尖下巴 “新国脸”打破国字脸惯例。尖下巴,面部轮廓线条很柔和,没有分明的棱角。这类脸型的人有很强的俏皮感。(代表人物:欧阳夏丹、郎永淳;特点:亲切、活泼)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