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纪委:前八个月14名厅级干部被立案调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9月23日04:08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王璐 实习生杨婕报道:昨日,省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至8月查办案件的情况及惩防体系建设的工作。1至8月,全省共有14名厅级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

  据介绍,1至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4986件(次),立案3249件,结案2840件,处分2896人,移送司法机关143人。其中,落马厅级干部有14人。省纪委监察厅已经查办和正在查办的14名厅官包括:荆门市政协原主席、党组原书记李宗轩,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福胜,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黄金龙,荆州市委原常委杨俊苹,省粮食局原副局长余日福以及随州市政协原主席樊建国等。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察厅加大了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1-8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立案135件,其中对县处级以上“一把手”立案41件,处分31人。

  此外,为了推动惩防体系建设由侧重遏制向惩防并举、由事后“亡羊补牢”向事前预警防控,针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我省制定实施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干部人事、国土资源、涉农、执纪执法监督、高校、国有企业10大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