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老人90岁“驴行天下” 百岁还能蹬三轮赶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23日10:40
  楚天都市报讯 (特约记者荆生 通讯员周群 周雷)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人生七十古来稀”,那么,90岁时还能独自游历名山大川、100岁时还能蹬三轮车赶集的,不就更是稀奇了?!

  刘远珍,钟祥旧口镇人,今年101岁。昨日下午,当记者在刘老家中看到他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身高1.77米,体重60多公斤,脸色红润,怎么看都不像一百多岁的人。

  老人告诉记者,90岁的时候,凭一根拐杖,只身一人去旅游,登过峨眉,爬过武当,走过宁夏,游过湘西。去年过百岁以后,不出远门了,但是每天蹬三轮车上集镇逛茶馆还是必须的。

  问及有什么长寿秘诀,老人说:“没得么秘诀,就是凡事看得开。我现在每餐还能吃两碗米饭,蒸肉、豆腐、蔬菜水果我都吃。每天散步,要走个四、五里路。”

  在钟祥,像刘远珍这样又长寿又健康的老人还有很多。钟祥民政局老龄办主任艾胜英介绍,他们有的在开小卖部站柜台,有的洗衣做饭种菜园,有的还能穿针引线做缝纫。

  前不久,省内40多位书画艺术家还以钟祥百位长寿老人的生活场景为素材,共同创作了一幅《钟祥百寿图》。画卷长112米,高1.2米,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称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