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反对党领袖赢得总统选举 曾三次参选落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13:39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赞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3日凌晨宣布,该国最大反对党“爱国阵线”领袖迈克尔·萨塔在总统大选中获胜,成为赞比亚第五任总统。

  赞全国选举委员会说,委员会完成了全国150个选区中的143个选区选票的统计,萨塔赢得了43%的选票,现任总统鲁皮亚·班达获得了36%的选票。余下的7个选区的选票已经不能影响选举的最终结果。

  赞比亚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据介绍,生于1937年的迈克尔·萨塔曾经是执政党多党民主运动成员,担任过内阁多个部长职务,但在2001年退党并组建了政党“爱国阵线”。2001年、2006年及2008年,他曾三次参加总统选举,但均落选。

  此次是他第四次参加赞比亚总统选举。预计他将在当地时间23日宣誓就职。

  萨塔承诺,将改善赞比亚经济,整顿贪污腐败现象。

  据报道,在萨塔赢得选举后,其支持者涌入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接到,载歌载舞,欢呼庆祝。一名加入庆祝队伍的大学讲师说,这是“赞比亚人民翘首以盼已久的结果,最后终于达成了” 。另一名20岁的司机则表示,他相信萨塔会给赞比亚带来“改变”。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