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安监总局否认发布动车报告 将追责报道失实媒体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4:28

  针对昨日题为《动车事故调查认定设备、管理均有问题》的报道,安监总局上午表示,目前“7·23”动车调查结果未出,所有报告都是不实的,将追究不负责媒体责任。

  调查报告流出被多家网站转载

  进入9月中旬后,“7·23”温州动车事故调查进展开始被公众关注。

  9月21日下午,一段题为《动车事故调查认定设备、管理均有问题》的视频占据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新闻位置。

  随后,这个所谓的“调查报告”引来了上百家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的大量转载。

  日前,这篇被网络媒体大量转载的所谓动车报告称“国务院动车事故调查组日前公布进展,初步认定事故既有设备缺陷故障原因,又有处置不力和安全管理等问题,是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对于动车事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引起广泛关注。

  将追究媒体不实报道的责任

  今天上午,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事故调查还未“盖棺定论”,因为需要负责任的论证调查,所以这引起了很多媒体的猜测,给公众造成了误解,安监总局已经看过网络所传的这篇调查报告。

  “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不属实的,我们已经反映给相关部门,会追究相关媒体责任。”他同时表示,安监总局也会追查这个报道的来源。

  他同时告诉记者,事故原因未完全弄清,所以现在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报告流出,他肯定地表示,目前安监总局尚未发布“7·23”动车调查的报告,一旦发布,安监总局一定会召开发布会来向公众告知。

  在此期间,事故调查组也多次召开会议,包括听取专家建议等,都在对7·23动车事故的原因和责任进行分析。

  文/记者王晟李洪鹏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