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塞拜疆被曝花900万美元买伦敦奥运会拳击金牌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9月23日14:38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9月23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曝光称,阿塞拜疆已经出资900万美元(约合5751万元人民币)买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两块金牌。相关机构已经表态,将立即对此进行调查。

  据BBC报道,内部人士曝光称,世界拳击联赛(WSB)负责人伊凡·霍达巴卡什 (Ivan Khodabakhsh)曾接受阿塞拜疆900万美元(约合5751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承诺保证阿塞拜疆在2012年奥运会拳击比赛中获得两块金牌。负责奥运会拳击比赛评判和管理工作的国际拳联(Aiba)已经承认,阿塞拜疆向世界拳击联赛提供了900万美元(约合5751万元人民币)资金,投资其美国特许经营权。但国际拳联的律师称,有关用金牌回报的说法是“荒谬而不真实的”。但2010年曾谣传,世界拳击联赛陷入财政困境。

  BBC称,他们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世界拳击联赛首席运营官伊凡·霍达巴卡什曾向阿塞拜疆承诺保证其获得两块金牌。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Wu Ching-kuo)反复宣称,他正引导拳击进入新透明时代,称BBC的报道完全是谎言,是荒谬的,不可能的。但他表示,国际拳联对腐败实行“零容忍”政策,将对上述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吴经国说:“我希望你们能知道,我在多么努力"清理房子"。四位副主席、一位秘书长、六位执委会成员已经因为做错事被开除。任何腐败和篡改行为都绝不会被容忍,我向你们保证,国际拳联将向其他国际组织一样,与腐败开战。如果真的发生腐败事件,我们将进行调查。如果这是真的,我们将立即解雇伊凡,没有任何其他可能。”

  国际奥委会呼吁BBC递交相关证据。其发言人表示:“我们欢迎国际拳联立即进行调查,我们等待他们的调查结果。国际奥委会将严肃对待腐败。我们呼吁BBC拿出证据交给我们的道德委员会,以便于决定是否采取必要行动。” (李金良)

  作者:李金良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