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小伊伊伤口初期已闭合 目前还不能站立太长时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23日15:44
  本报讯(记者 金恒)“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最后获救者项炜伊的叔叔项余遇,昨日在微博上发布了小伊伊的最新恢复情况:“早上石膏已拿掉!医生说伤口恢复都蛮好。伊伊穿上了特制的防护靴子,很开心。”

  小伊伊的每一点康复,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大家纷纷留言祝福小宝贝努力、加油,早日站起来。项余遇早在9月19日微博上就已经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小伊伊左腿套着石膏,在奶奶的搀扶下站立在病床上,右手做出了“V”字的胜利手势,令大家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很多市民和网友都很关心,小伊伊是不是真的站起来了?什么时候能走路?对此,小伊伊的主治医生、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昨晚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小伊伊还不能站立太长时间,因为小伊伊的伤口刚刚闭合,一旦影响血液回流,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要真正地站立、行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

  赵黎教授介绍,目前小伊伊的全身感染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创面初步关闭成功,抗生素治疗已经减少,抗感染、神经营养药物能口服的已改为口服。从近两天的检查来看,伤口没有红肿,没有出现分泌物,创面比较干燥,但是从医学意义上来说,伤口关闭并不意味着伤口愈合,现在小伊伊的治疗仍按照预期的方案进行,预计需要10天半个月,伤口才有可能拆线、愈合。

  据了解,在微博中项余遇所说的“防护靴子”在医疗上叫作支具,和石膏一样,起到限制活动的作用。赵黎教授解释,之所以为伊伊换上支具,是为了方便拆卸,以观察伤口闭合的情况,而且支具带有关节和铰链,小伊伊的膝、踝关节可以适当活动,因此套着支具比石膏固定更为舒适。

  小伊伊的康复治疗一直在进行,但要根据伤口恢复情况来进行,伤口好得越多,介入康复的措施也就越多,由于小伊伊的左腿肌肉、神经和血管损伤严重,小伊伊的腿部功能需要漫长的康复过程,至于左腿恢复功能如何,需要假以时日才可知晓。

  项余遇在微博中劝告大家尽量少去探望伊伊,人来人往对伊伊静养不利。而医院方面也表示,由于小伊伊处在伤口愈合的关键时期,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大家尽量不要去病房探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