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平稳过三峡 水位涨幅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18:01
  中新社宜昌9月23日电(记者 郭晓莹)长江今年以来最大洪峰已平稳过境三峡,此次洪水加快了三峡水库的蓄水进程。截至23日14时,三峡坝前水位167.97米,距离175米最高蓄水位仅有7.03米。

  9月下旬,受嘉陵江流域强降水影响,长江上游形成今年以来最大一轮洪水,三峡入库流量骤增。三峡水库适时由蓄水调度转为按防洪要求进行调度,19日开始,三峡水库将下泄流量逐步加大至2.1万立方米/秒。

  21日8时,长江今年最大流量洪峰抵达三峡枢纽,峰值达4.65万立方米/秒。洪峰抵达时,三峡枢纽每秒削峰约2.6万立方米。由于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涨幅明显。从19日零时至23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上涨逾6米。

  根据《三峡工程2011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9月底水库水位原则上不超过165米。但截到23日14时,三峡坝前水位达167.97米,已超出蓄水计划的水位控制标准。

  对此,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梯调中心负责人表示,三峡水库蓄水与防洪兼顾,蓄水进度在可控范围内。23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仅为1.7万立方米/秒,三峡水库仍然以2万立方米/秒左右控制下泄流量,按照这一标准,三峡水库水位极有可能在近期退回至165米以下。

  据了解,防洪蓄水期间,三峡枢纽建筑物、机组运行、泥沙、地震、水质、库岸稳定等各方面情况正常;三峡航运通畅,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运行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