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汉口江滩秀车技 称赞自行车出行环保(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3日21:48
  视频:骆家辉携夫人武汉体验免费自行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3日,在武汉出席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身休闲打扮和其夫人李蒙出现在武汉江滩公园体验免费自行车,同行的还有武汉市副市长马旭明等。中新社发 张畅 摄
  9月23日,在武汉出席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身休闲打扮和其夫人李蒙出现在武汉江滩公园体验免费自行车,同行的还有武汉市副市长马旭明等。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9月23日电(记者 张芹)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与夫人李蒙23日在武汉汉口江滩体验免费公共自行车,饱览江滩美景后,骆家辉表示,武汉为民众提供免费自行车,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

  不同于出席政务场合时西装革履的装扮,当天上午,一身休闲装的骆家辉与夫人李蒙,准时现身汉口江滩。在武汉市副市长马旭明等人陪同下,大使夫妇戴上安全头盔、跨上自行车,由汉口江滩张自忠路闸口的“两型社会示范带”出发,往一公里外的三阳路广场骑行。

  约10分钟后,骆家辉一行重新出现在众人视野里。“和妻子一起在武汉江滩骑自行车是一次不错的经历”,骆家辉说,武汉推行“免费自行车”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可以有效减少民众开车出行,有利于环保。

  骆家辉沿途还发现,江滩公园内设置了很多健身器材,许多老年人在此锻炼身体,他认为这是一项很好的利民措施。“武汉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骆家辉说,武汉市政府注重改善民生,也在此方面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

  马旭明介绍,免费自行车是武汉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重点试点项目之一。武汉市大力提倡“慢行交通”,建立起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5万辆免费自行车、100多个自行车租赁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