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失控卫星的碎片或坠落马来西亚境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22:03
  中新社吉隆坡9月23日电 一颗美国报废卫星的碎片极有可能在24日坠落在马来西亚境内。

  马来西亚气象局23日说,这颗重达6吨、体积如一辆大客车的“高层大气研究卫星”预计在24日穿透大气层坠落在南、北纬57度范围,马来西亚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有可能是卫星坠落的地点。

  卫星碎片对马来西亚造成的威胁目前尚无法估计,不过专家称,卫星在穿透大气层时,将燃烧分裂成无数碎片,最大的碎片有可能重达160公斤,但只会有一小部分残骸坠落地面,一项研究表明,地球表面被卫星碎片击中的几率为1/3200。

  尽管如此,马来西亚有关方面仍警告说,民众如发现卫星碎片,应立即报警,不要触摸或捡拾,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