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82年9月24日 邓小平同撒切尔夫人讨论香港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4日00:26

  1982年9月24日,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

  两国领导人在友好的气氛中就香港前途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领导人就此问题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双方本着维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的共同目的,同意在这次访问后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商谈。

  至于中国政府关于收回整个香港地区主权的立场是明确的、众所周知的。

  30日,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过去英国政府同中国清政府签订的有关香港地区的条约是不平等条约,中国人民从来是不接受的。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收回整个香港地区。

  香港地区包括香港、九龙和新界,它们分别在上世纪签订的《中英南京条约》、《中英北京条约》和《中英展拓香港界十专条》中,被割让或租借给英国。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