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六市县教育局暑期违规进行补课被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9月24日03:48

  本报长沙讯 省教育厅昨日通报了暑假期间重点督查中小学校成建制补课行为的情况,对存在违规补课的学校、监管不力的教育局进行通报批评,对参与违规补课的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分。

  省教育厅通报,今年小学暑假补课情况基本消失,仅有个别中学的初三年级组织了补课,高中学校违规补课现象较往年有明显减少,补课时间也大为缩短。

  但督查中也发现,在本次暑假违规补课专项督查活动中,省督导室接到举报各种违规补课的学校涉及14个市(州)65个县(市、区)120余所学校。参与违规补课的学校涉及面广,部分学校出现反复补课的情况,有些学校禁而不止,补课花样翻新:有的租赁场地在校外补,有的与培训机构联合补,有的假借“夏令营”等形式违规补,个别的甚至跨县补。

  此外个别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暑假补课认识不到位,对“禁补”持反对态度。有的学校强制学生及家长签订“自愿补课协议”,把违规补课“合理化”;有的以上新课为由变相强制学生补课;有的学校加强门卫力量,拒绝督查人员入校检查;有的学校遇到检查就让学生自习或回家,个别学校还带领学生东躲西藏“打游击”。

  暑假期间,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严厉查处中小学校成建制补课行为,对存在违规补课的学校、监管不力的教育局进行通报批评,对参与违规补课的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分。

  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两次集中督查情况,对存在补课或变相补课的10多所中学提出了通报批评(本报7月21日、8月13日曾报道)。

  对长沙市教育局、株洲市教育局、长沙县教育局、浏阳市教育局、双峰县教育局和涟源市教育局由于在暑期规范办学行为中监管不力,给予通报批评。

  此外,冷水江市对顶风补课的禾青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进行了行政警告处分。祁阳四中唐某因牵头组织学生跨县补课被调离原工作岗位。麻阳县锦江中学副校长张某因有偿补课被就地免职,对参与补课的5名教师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优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