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国税局回应购游艇质疑 用于岛上税收征管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晓
2011年09月24日21:20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 (记者 徐晓) 9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浙江省国税局“国瑞号”剪彩启航的照片,其中一张为一艘泊在岸边的游艇,另外是剪彩仪式的现场。

  该条微博发出后,这组照片很快就在网上流传开了,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和热议。浙江省国税局为什么要建造这艘“国瑞号”?这艘“豪华游艇”究竟花了多少钱?到底是什么用途?

  今天下午,浙江省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金威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独家专访,回应网友对“国瑞号”的一些质疑。

  “这艘刚刚下水的‘国瑞号’是归淳安县国税局所有,替换原有报废船只所新建的工作用船。”

  金威介绍说,地处浙西山区的淳安县千岛湖上有1078个大小岛屿,岛上有数百户纳税户,给当地国税的税收征管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早在2000年,淳安国税局在千岛湖上就有一艘工作船,该船用于岛上税收征管、纳税辅导及税收宣传等工作。2009年,该船因没有排污设施、电路设备老化无法维修等原因,经淳安海事部门检测需报废。

  因此,淳安县国税局向浙江省国税局提出更换工作用船的申请,得到省局的批复同意。该船于2010年8月开始建造,造船厂家为千岛湖船业有限公司,2011年8月完工,9月22日建成下水。

  有网民认为该船只外观精美,质疑其造价不菲。金威回应说,“国瑞号”的船体外形按照当地景区管理湖面船只要求设计建造,合同价格为271万元。

  据金威介绍,该船分上下两层,下层是流动办税厅,上层是纳税人休息等候区。“国瑞号”下水后,正在完善船舱内部办税设施,预计于国庆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