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陆丰聚集打砸事件续:村民要求清查卖地情况

来源:南方网 作者:洪继宇
2011年09月24日21:35
下午五点多钟,记者离开乌坎时,村民挂了几天的诉求横幅已不见,路边的“人民餐室”(如上图)和新大兴酒楼各停着十来轿车,食客出入如常。
   下午五点多钟,记者离开乌坎时,村民挂了几天的诉求横幅已不见,路边的“人民餐室”(如上图)和新大兴酒楼各停着十来轿车,食客出入如常。

  市委市政府:工作组进村还村民一个明白

  村民代表:做好村民工作确保乌坎稳定

  南方网讯 (广东)陆丰9•21乌坎事件处置工作有新进展。9月24日,记者再次进入乌坎村,虽然上访的横幅依在,但村里已没人聚集围观,村里的两个大排档食客不少。当日下午,乌坎村的十三位村民代表与陆丰市、东海镇经过多次沟通,终获党委政府满意答复。

  据悉,由全体村民推选出来的村民代表共向政府提出三个诉求: 1、查清乌坎村改革开放以来土地买卖情况;2、查清乌坎村委换届选举情况;3、公开村务、财务。陆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晋雄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答复:1、市、镇两级将组成强有力工作组,由市领导带队,从国土、建设、民政、纪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进驻乌坎村,调查核实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2、工作组于9月26日进入乌坎村,每7天公布一次工作进展情况;3、乌坎村“两委”干部要全力配合市工作组开展工作,村民代表参与监督,共同解决好相关问题。最后,邱晋雄还对村民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1、各位代表要配合政府做好工作;2、乌坎村民绝对不能组织过激行为;3、乌坎村民要维护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参会代表对以上答复表示满意,表示回村做好村民工作,确保乌坎村稳定。

  看到记者,不少村民围过来,有人还是重复前几天流传的警察打死人的说法,立刻就有人纠正说打死人是“没影”的事儿,打伤人倒是有。有热心人带着记者到附近的济阳医院,记者见到十位据说是此次乌坎事件被警察打伤的村民,除了一位脸部有淤血伤势较重除外,其余都是皮外伤,并无大碍。一位姓张的青年给记者提供了一段警察用警棍打村民头部和手脚的视频。另据汕尾公安局透露,共有12个警察因此次乌坎事件维护秩序而受伤,目前住汕尾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