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等国欧亚国家能源部长会议发《西安倡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4日21:37
  新华网西安9月24日电 (记者毛海峰、苏雪燕)记者24日从在西安举行的欧亚国家能源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四国能源部长23日在西安通过了《西安倡议》,欲加快启动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

  《西安倡议》称,与会者认识到,有必要加快启动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工作,以扩大上合组织成员国能源战略、政策和安全问题交流,发展能源技术合作,培养能源专业人才。

  与会者强调,应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开展能源领域合作。能源俱乐部是由政府组织的开放性、多边能源商议平台,面向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商业团体的代表。

  与会者建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在2007年上合组织能源部长莫斯科会晤讨论的《章程》基础上,建立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高级工作组,并于2011年10月底在莫斯科召开包括上合组织观察国和伙伴国代表参加的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商讨能源俱乐部的启动和未来工作计划。俄罗斯能源部将于2011年9月底发出相关邀请。

  新闻背景:上海合作组织

  作者:毛海峰 苏雪燕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