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欧盟加强对叙利亚制裁 禁止向叙利亚石油业投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4日22:38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4日电 (记者 孙天仁)欧盟23日决定加大对叙利亚的制裁力度,禁止成员国向叙利亚石油产业关键部门投资。

  根据欧盟23日发布的新闻公报,新的制裁主要针对从事勘探、生产和炼油的叙利亚石油企业,禁止欧盟成员国企业参股从事以上业务的石油产业,也不得与之进行新的合资合作。向叙利亚石油企业提供信贷和金融贷款也在被禁止之列。

  另外,新决议还禁止欧盟各成员国向叙利亚移交以叙利亚本币计价的银行票据以及承制的叙利亚纸币。

  新的制裁决议中还在此前公布的制裁清单中增列6家叙利亚企业和两名个人。

  自9月2日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石油禁运之后,欧盟一直在酝酿针对叙利亚的新一轮制裁。欧盟官员表示,欧盟不仅要在政治上,还要在经济方面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切断叙利亚政府的资金来源,迫使其停止镇压平民行动。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