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最大政治谜底揭晓 梅普“二人转”(组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5日03:41
观看球赛
观看球赛
当地时间2011年9月24日,俄罗斯莫斯科,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共同出现在统一俄罗斯党年度会议上
当地时间2011年9月24日,俄罗斯莫斯科,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共同出现在统一俄罗斯党年度会议上

  梅德韦杰夫

  普京老部下

  1、梅德韦杰夫1987年从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毕业,是普京总统真正的校友和老乡。

  2、从1991年至1996年,他留校在圣彼得堡大学担任教师工作,还同时兼任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关系委员会顾问职务。当时,该委员会由普京领导。

  3、1999年,普京上调到克里姆林宫工作之后,梅德韦杰夫也跟随普京进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2000年初,梅德韦杰夫亲自领导普京竞选俄罗斯总统选举委员会的工作,并协助普京成功竞选、高票当选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台后,他正式担任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并担任一些国有大公司的重要职务,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局主席。

  4、2003年10月,梅德韦杰夫在沃洛申辞职之后,正式走马上任为普京总统的大管家俄总统办公厅主任。

  5、2005年11月14日,梅德韦杰夫被任命为俄第一副总理,具体负责普京总统优先考虑的社会计划项目工作。

  普京与梅氏

  有“手足情”

  2000年刚刚当选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曾经在1999年底完成的《第一人:普京自述》一书中透露,他眼中最可信任和最为亲近的战友,除了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就数梅德韦杰夫了。他与上述三人“均有着手足之情的感觉”。

  普京总统在书中透露:“当年我在给索布恰克市长担任副手时,身边非常需要用人。我向当年大学法律系的同事们去求助,是他们向我推荐了季马……我做副市长时,季马担任了我的顾问,与我共事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后来他又回到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后来又是我邀请季马一同来莫斯科工作的。他似乎非常愿意在我领导的团队工作;至于他未来的发展,让我们走着瞧吧!”

  在2008年总统选举日期临近时,已经明确表示不再连任第三届俄罗斯总统职务的普京,早已经在考虑接班人的问题。2007年12月10日,俄总统普京公开表态,“完全赞同”统一俄罗斯党等四党派推举现任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新闻链接

  普京仕途

  普京,1952年10月7日生于列宁格勒市(今圣彼得堡市),197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曾在苏联克格勃系统工作15年。

  1990年回国后,普京先后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顾问、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和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1996年8月出任俄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1997年3月任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监察局局长,1998年5月任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7月任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他1999年3月任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8月9日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理、代总理,8月16日就任总理。

  1999年12月31日,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并宣布由普京代行总统职务。2000年3月和2004年3月,普京两次赢得总统选举。

  本版消息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