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6吨水电站钢材20吨尺寸不合格 工程受影响(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5日07:57
徐先生(右)测量钢板误差

  经过协商,钢铁公司和开平厂下星期一将更换问题钢材

  48岁的徐志君是峨眉山市隆建水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采购员。今年7月初,该公司受金川嘉源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从成都川华永业钢铁有限公司采购一批钢材,用于修建水电站,徐志君负责采购。

  购买的钢材要用来做钢管,因此需要按一定尺寸开平(即对成卷的钢带开卷、平整,剪切成规定长度),川华公司将这批钢材交给重庆豪龙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又称05库开平厂)开平。1个多月后,金川公司在施工中发现,20余吨钢材不符合合同中约定的规格,徐志君要求钢铁公司和开平厂方,对不合格的钢材进行校正。

  9月22日,徐志君将20余吨不合格的钢材从金川公司运回成都,但开平厂方无法认定运回来的钢材是他们厂所开的钢材。

  20吨钢材无法用工程受影响

  7月初,徐志君到川华公司采购了一批总量76.533吨的钢材。这是金川公司用来修水电站的第一批钢材。

  8月初,工人运回钢材。因为工程需要,川华公司将钢材交给05库开平厂开平。金川公司的工程施工10多天后,工人发现不少钢材有问题,卷起的钢管切合口不能吻合。起初以为是小问题,但检查后发现20余吨钢材尺寸不合格。

  按购买合同,这批钢材包括长度3.48米和3.18米两种规格,宽度都是1.515米。

  徐志君让同事挨个测量,发现部分钢材的对角线长度,误差在1mm-10mm左右,误差最大的达30mm。

  徐志君说,按国家板材下料尺寸标准,这批钢材的对角线误差上浮应在3mm左右,因此,有20余吨钢材无法使用,工程受到影响。

  钢材运回成都3方协商未能解决

  发现钢材问题后,隆建公司将这一问题告诉川华公司和05库开平厂。

  昨日下午,05库开平厂一名叫“巨总”的人说,得知问题后,05库开平厂曾派出工作人员前去核查,发现“只是小问题”,工作人员返回。

  9月18日,徐志君和同事运载20余吨钢材前往成都。隆建公司一名姓任的负责人说:“给他们(川华公司)发了通知,告诉他们钢材出问题,但没人回应,所以我们把有问题的钢材运回来。”

  昨日上午,川华公司一名姓原的男子和徐志君进行沟通。徐志君表示,希望对方能将有问题的钢材进行校正,或赔偿这些钢材费用损失,以及徐志君这次将钢材运回成都的损失。但这些问题,双方没能达成一致。

  “巨总”说,虽然徐志君拿着从开平厂运出钢材的证明,但并不能说明运回来的钢材是他们开的,“不是赔偿的问题,而是先要认定这些钢材是不是经我们厂开的。”

  “巨总”说:“普通钢材开出来放一晚上都会长锈,而这批钢材已运走1个月了……”同时,“巨总”说,隆建公司和05库开平厂没有直接的合同关系,他们只是受川华公司委托对钢材开平,“他(徐志君)需要和川华公司沟通,如果确定是我们的问题,一定会承担责任。”

  最新动态

  将更换问题钢材承担运费

  昨日下午7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徐志君的电话。他说,川华公司和05库开平厂商议后,决定将20余吨有问题的钢材全部更换。

  下周星期一,钢铁公司和05库开平厂将交给徐志君一批新的钢材,并且承担他这次为换钢材从金川到成都来回的费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摄影吴小川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