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过渡委”呼吁国际社会解冻利所有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5日09:43
贾布里勒在联合国发表演讲。
贾布里勒在联合国发表演讲。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24日在联合国首次发表正式讲话。贾布里勒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解冻卡扎菲政权的大约1500亿美元的资产,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帮助利比亚的重建工作。

  贾布里勒还说,经历了卡扎菲42年的统治之后,一个新的利比亚正在诞生。

  他感谢联合国授权保护利比亚平民。并说,利比亚决心实现民主,希望重新融入国际社会。他还对为“利比亚革命成功”提供帮助的所有国家表示了感谢。

  利比亚冲突7个多月来,已经造成至少2.5万人死亡。

  目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控制的武装部队进入支持卡扎菲的军队占领的最后两大据点之一苏尔特。报道称,过渡委的士兵迅速从东向西推进,越来越靠近市中心。

  之前,贾布里勒曾说,许多卡扎菲政府时期的成员已被逮捕。他们将面对司法审判,但贾布里勒坚称,所有人的审判都将是“公正的”。

  这位利比亚新领导人还矢言,新政府将成为尊重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充满活力”的政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