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废卫星昨日最终落地 具体坠落地点尚不得知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25日10:41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4日说,美国“高层大气研究卫星”残骸已经坠落至地球表面。具体坠落地点尚不得而知。航天专家说,残骸致人死伤的可能性非常低。

  按照美国航天局的说法,这颗卫星于格林尼治时间24日3时23分至5时9分(北京时间24日11时23分至13时9分)之间经由太平洋上空进入大气层,坠落至地球表面。

  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一些网民说,加拿大西部卡尔加里市以南的奥科托克斯镇发现残骸从天而降,可能是这颗卫星的残骸。美国航天局先前说,坠落最后阶段,这颗“高层大气研究卫星”飞越加拿大、非洲、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上空。

  美国航天局估计,卫星穿越大气层后,26个残余部件将落到地球表面,最大碎片重量158公斤,总重量大约500公斤。残骸分布区域跨度大约800公里。美国航天局说,坠落的卫星内没有燃料,撞击地面后不会发生爆炸。卫星自身没有任何辐射性物质。不过,残骸硬度大,一些部件尖锐。

  不过,内布拉斯加大学教授弗兰斯·范德邓克说,根据1972年一项外层空间活动的责任公约,如果残骸给某个国家造成损失,美国将不得不作出赔偿。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