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唐鹰服老总欠债外逃 银行起诉要求破产清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5日17:35
  中广网奉化9月25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曹美丽)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今年相继传出中小企业主出逃的消息。宁波唐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人代表胡绪儿从今年8月27日开始与公司和外界失去联系,至今已经将近一个月。有传言说,他欠下银行2亿元。

  唐鹰服饰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奉化市,奉化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今天证实,已经由分管工业的副市长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处理这一事件,希望能够稳定企业和工人。唐鹰公司分管生产和经营的常务副总田炎君今天下午告诉中国之声,胡绪儿日常负责与政府、税务、银行等部门联系,不直接参与日常经营,他的出走,目前没有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

  田炎君:目前的生产经营比较正常,我们生产部到今天为止都还在加班。

  田炎君说,胡绪儿的出走是个人行为:

  田炎君:他离开公司是属于他的个人行为,对企业整个动作来讲,是没有影响的。

  而至于传言中所说的赌博或者银行欠款,是胡绪儿个人的钱,还是公司的资金,田炎君表示,正在核查:

  田炎君:我们会计事务所和领导小组在处理这个事情,对他个人的借款会进行一些判定,到底是公司借款,还是他个人借款,他个人借款的用处到底是什么样。目前这个问题我还无法回答。

  记者:根据目前你们掌握的情况来分析的话,他出走的原因会是什么?

  田炎君:目前这一块还不好讲。

  奉化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也证实,调查工作还没有得出结论。

  负责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出走,也都在猜测,说不清楚。在还没有把人找回来的情况下,我们还不能做一个非常确切的评判。

  奉化市政府和唐鹰公司都证实,中国工商银行奉化支行已经向法院起诉,要求对唐鹰公司破产清算。唐鹰副总田炎君介绍,这是保证唐鹰正常运营的必要程序:

  田炎君:因为工行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债券银行,由他向法院起诉,申请唐鹰公司破产清算,这也是奉化市人民政府为了保障唐鹰的生产应用和债后资金的正常运转,必须走的一个程序。否则很多债权人可能在当地,或者在异地会起诉我们唐鹰公司,这样势必会引起帐户的冻结。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公司的正常营运就维持不下去了。

  记者:等于这也算是一个策略?通过走法律程序来维持公司的运营?

  田炎君:对,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策略。

  田炎君表示,目前无法证实媒体报道说胡绪儿在出走前变卖房产的说法。而失去联系的人除了胡绪儿,还有他的妻子的两个儿子,并不包括有媒体报道的岳父岳母和父亲:

  田炎君:因为他的岳父、岳母是我爸爸妈妈,现在就是在工厂里面跟我们一起住。

  记者:等于你们是亲戚?

  田炎君:是,他爸爸也是住在这个地方。

  记者:爸爸也没走?

  田炎君:对。

  唐鹰服饰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主要生产西裤,目前有员工六七百人,去年实现销售6064万元。而无论在浙江,在宁波还是在奉化,这都已经不是第一起企业主出走的事件,奉化市政府新闻办介绍:

  新闻办:像这样出走的,奉化不太多,但是也有。出走的人有的可能是因为民间借贷,有的赌博,有的是其他经营负债原因。

  记者:大概有多少家企业有这样的情况?

  新闻办:没有几家,都是零星的,跟温州相比是差远了。

  记者:前几年发生过的这种状况,那现在处理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新闻办:这个都平稳地处理了。

  记者:人是回来了?

  新闻办:没有,这个不一定,有的出走了就出走了,他因为企业规模比较小。

  作者:白杰戈 曹美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