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办慈善个唱 称歌曲中含《我是你的光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5日18:19
陈光标今晚将在毕节开个唱(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光标今晚将在毕节开个唱(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前不久才以环保的名义,把自己的奔驰车砸了的陈光标,最近又有了一个新的创举。今天(25日)晚上7点,“中国首善”陈光标将率领3000头猪羊,在贵州毕节政府广场开个人演唱会。

  光是陈光标的名字,与“演唱会”搁在一块儿,就已经有点儿混搭的意思。更有意思的是,陈光标这次,会带上3000多头小猪和小羊,一起上台表演。听演唱会的观众,不但不需要买门票,还能把现场的猪、羊带回家。除了猪和羊外,礼品还包括100多台农用拖拉机。但是,陈光标的慷慨,也是有条件的,就是把他整场演唱会全部听完。

  请声乐老师教唱歌

  就在昨天(24日)晚上,陈光标领着一群脖子上榜着大红花、小铃铛的小猪小羊,来到贵州提前彩排。

  说实话,标哥的歌声还真的有些勉强。之前,陈光标在上海某综艺节目中展示的一曲《上海滩》,就让人有点小纠结。

  想要接受陈光标的好意,把小猪小羊带回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开个玩笑的说,这不仅要有包容心,还要有很强的忍耐力。

  其实,陈光标也对自己的歌唱水平有所认识。所以,为了准备今晚的这场个唱,陈光标还专门请了声乐老师,每天学唱两三个小时的歌。结果,陈光标把喉咙都唱坏了,不得不每天输液、针灸。尽管歌唱得不好,陈光标对今晚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有信心的。

  陈光标:“我不敢保证听了我的歌,大家会说"陈光标唱歌还真是不错",但我敢向大家保证,我在唱每一首歌的时候绝对是用心在唱的!”

  在此次演唱会上,陈光标将演唱《爱的奉献》、《我的中国心》等8首歌曲,并朗诵自己写的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其中,《我是你的光标》和《将慈善进行到底》这两首歌首度公开亮相,这是粉丝专为陈光标写就的。演唱会期间,除了讲述自己行善10多年来的感人故事,陈光标还将与当地老百姓互动。届时,儿子陈环保将现身演唱会,为陈光标钢琴伴奏歌曲《但愿人长久》。

  为什么选在毕节?

  对于大家很关心的问题:为什么选择在毕节开慈善演唱会?陈光标的回答是这样的:两年前,陈光标到毕节捐了500台教学电脑和两部商务车,还成了毕节市的荣誉市民。但回想这两年,陈光标觉得自己作为荣誉市民,没有为毕节做太多的贡献,于是,就在8月初就作出了“在毕节办慈善个唱”的决定。

  另外,也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要送猪送羊,而不是选择发放现金呢?对此,陈光标解释说:

  陈光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解释一下,就是原来是送给人吃的鱼,现在是送给人钓鱼竿。一对公猪母猪现在值两千多元,农民朋友领回家养上10个月,就能卖两万多,希望能帮助农民朋友脱贫致富。”

  坚持自己

  现年43岁的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从1998年做企业以来,陈光标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15亿元,被媒体誉为“中国首善”。 而且,为了倡导环保,陈光标把自己家人名字都改了:自己叫“陈低碳”,媳妇儿叫“张绿色”,大儿子叫“陈环境”,小儿子叫“陈环保”。

  可以说,一直以来,标哥是环保、慈善一样不落,而且“行善”的花样,也是经常翻新。

  之前,陈光标宣布自己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要骑自行车上下班,以带动全社会低碳、环保的理念;今年1月,陈光标带领老婆孩子在台湾新竹高调亮相,开始了自己的台湾慈善之旅,在公众面前他特意展示了一套新练的中国功夫,并且全家齐上阵变起了魔术;9月16号,陈光标当中操作起动机将自己的一部还有3年时间的才报废的大排量奔驰车,当中销毁,倡导节能、减排。

  不过,因高调行善,一直以来,陈光标都是备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说他沽名钓誉,甚至还曾有人质疑他“诈捐”。比如,在前不久某电视台播出的一档名叫《高调行善该不该》的节目中,李敖的长女、有着“维权女王”之称的李文,就对陈光标的行为,进行了近乎残酷的批判,甚至把陈光标与郭美美归为一类,称陈光标为“陈美美”。

  今天晚上,穿着军大衣,和小猪小羊一起在舞台上演唱的陈光标,将再次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这么看来,在外界接连不断的质疑声中,陈光标仍然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