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总理再次要求以色列就救援船事件道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6日00:14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5日重申,除非以色列就去年袭击人道救援船事件道歉并给予赔偿,同时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否则土以两国“破裂的关系”永远不会恢复正常。

  埃尔多安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目前土以关系已因救援船事件而“破裂”。他说:“我们要求他们道歉、给予赔偿,并永久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以色列和土耳其的关系永远不会恢复正常。”

  去年5月,以色列海军在公海对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发动突袭,造成8名土耳其人和一名土耳其裔美国人丧生。土耳其被以色列拒绝道歉的态度所激怒,本月初把两国关系降至二秘规格,并中止双方一切军事协议。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以色列则是美国重要盟友,两国关系恶化令美国忧心忡忡。利用出席第66届联合国大会之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力劝他们改善双边关系。

  埃尔多安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以色列声称巴勒斯坦人使用炸弹袭击以色列人,造成不少人丧生,以色列必须提供“具体数字”。他同时指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发动袭击,“我们知道,无数巴勒斯坦人遭到杀害,仅对加沙的袭击就造成数千人死亡”。

  作者:易爱军 冉维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