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演唱会在贵州毕节举行 现场未发猪羊(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6日04:01
陈光标正在演唱《但愿人长久》,他的小儿子陈环保伴奏。昨日,他在贵州毕节举办个人慈善演唱会。郑雄增 摄
      陈光标正在演唱《但愿人长久》,他的小儿子陈环保伴奏。昨日,他在贵州毕节举办个人慈善演唱会。郑雄增 摄

  捐赠给毕节困难户2000头猪、1000只羊和113台农用机具,委托政府发放,一个月后将检查

  @谌小红yiyi:演唱会门口停满了装着猪羊的车。农机具的车也有上百辆,人山人海,不过没看完就回来了,不太理解这种慈善方式!大可直接捐就好了,这么大排场太费事了吧?

  @仙庄居士:陈光标的慈善之路似乎永远不乏惊人之举和话题性。有人指责他作秀,陈光标则认为,中国慈善需要坚持和创新。他就是想用歌声表达对慈善的执着;其次,演唱会能寓教于乐,寓慈善于乐。

  @Dora_dede:一直觉得慈善高调无可厚非,毕竟人家是真金白银实际行动的,陈光标的慈善向来给人意外,最近砸车,开个人演唱会还送猪羊和拖拉机,哈哈,期待他下次的行动。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人类已经无法阻止陈光标了!”继在世界无车日前高调砸了自己大排量的奔驰轿车后,昨晚,陈光标带着3000头猪羊,在贵州毕节政府广场开个人演唱会,并再次承诺捐出个人所有财富,对于陈光标的行为,网友如此评价。

  昨晚,贵州毕节政府广场被前来围观的当地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陈光标把这台晚会取名为“一路慈善一路歌陈光标走进毕节新慈善联欢会”,这场慈善演唱会不仅免门票,听完全场的困难群众还能免费得到猪羊和农机具等礼物。

  现场捐三千头猪羊

  在这场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会上,舞台大屏幕实时播放着陈光标历年来在各地做慈善的图片和影像,在第九个节目手语《感恩的心》结束后,捐赠环节开始,陈光标宣布将捐赠给毕节老百姓2000头猪、1000只羊和113台农用机具,毕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此前,在救助云南盈江地震时,陈光标给灾民发放现金的举动曾引起很大争议,为什么这次不发现金,而改送猪羊呢?陈光标现场解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对公猪母猪现在值两千多元,农民朋友领回家养上10个月,生了小猪就能收入几万块,我希望能帮农民朋友脱贫致富。

  观众冲免费猪羊捧场

  据在现场采访的媒体介绍,陈光标这场演唱会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群众听说消息后,就一直守在现场,大部分都是冲着猪和羊,还有农机具来的。

  此前,陈光标在个人微博上也表示,他想用歌声来表达他对慈善的执着,增加现场互动,给百姓送猪送羊是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奔向小康。

  但猪羊等礼物并没有当场发放,而是陈光标委托当地政府发给困难家庭,让不少守候完全场的老百姓有些“扫兴”。不过,陈光标对慈善的承诺以及帮助毕节的表态,也赢得阵阵掌声。

  粉丝为陈光标写歌

  为在演唱会上有好的表现,据说,陈光标专门请了声乐老师,每天学唱两三个小时的歌。陈光标在接受视频采访时说,把嗓子都唱坏了,最近几天一直在输液、针灸。

  昨晚的演唱会,陈光标是绝对的主角,陈光标演唱了《爱的奉献》、《我的中国心》、《好人一生平安》等8首歌曲,并朗诵自己写的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并当场再次表示“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捐出自己全部的财产”。

  据称,其中,《我是你的光标》和《将慈善进行到底》两首歌是粉丝专为陈光标写的,演唱会上,小儿子陈环保也上台为父亲钢琴伴奏歌曲《但愿人长久》。

  焦点

  1 怎么看待“暴力慈善”?

  陈光标:现在有人说我是“暴力慈善”也好,说我是“暴力环保”也好,不管怎么说,我会坚持用行动来说话,比如这次来贵州开演唱会,我带来3000只猪羊,委托当地政府发放到困难户手中,一个月后我再过来检查发放情况,每家我们发一公一母,在母猪脖子上戴上红花和铃铛,在公猪脖子上系上绿花和小铃铛,老百姓牵回家,过段时间繁衍出十几只小猪。

  2 为何“开演唱会”做慈善?

  陈光标:我一直在想怎么才能让慈善和环保更快地渗透民心,让人人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都做慈善,我开演唱会,就是让大家来讨论、来关注慈善,我不能保证我做的每件事都符合大家的口味,我愿意牺牲我陈光标一个人,给子孙后代留下慈善的理念,我相信未来的人肯定会对我竖大拇指,我不能保证这代人都说我好,但我肯定下代人对我竖拇指。

  3 为何选在贵州毕节开唱?

  陈光标:两年前,我到毕节捐了500台教学电脑和两部商务车,还成了毕节市的荣誉市民。但回想这两年,我觉得自己作为荣誉市民,没有为毕节做太多的贡献,于是,就在8月初作出了“在毕节办慈善个唱”的决定。

  作者:底东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