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塞罗那举行最后一场斗牛赛 禁赛法案已获通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王勇
2011年09月26日04:37
西班牙“国技”斗牛被视为过于血腥,多个城市出台斗牛禁令。图/IC
西班牙“国技”斗牛被视为过于血腥,多个城市出台斗牛禁令。图/IC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正在告别该国的一项“国技”斗牛。25日,巴塞罗那最后一场斗牛比赛在该市的“纪念碑斗牛场”举行,2万多张门票售罄。巴塞罗那的斗牛粉丝们的“Ole”欢呼声将最后一次在“纪念碑斗牛场”传响。当天出场的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斗牛士何塞·托马斯。

  2010年7月,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应动物保护主义者的集体签名请求,通过了禁止举行斗牛赛决议。该项决议将在2012年1月生效,在该地区永久禁止举行血腥的斗牛赛。

  西班牙的主要反对党人民党已经向该国宪法法院提出取消该禁令的诉讼,同时该党加泰罗尼亚分支机构正试图争取该地区推迟实施斗牛“禁令”。

  动物保护人士认为这是一场胜利。“这项‘禁令’就像铁板上出现的一个裂缝。虽然只是一个小裂缝,但支持血腥斗牛的阵线最终将一起崩溃。”推动加泰罗尼亚实施斗牛禁令的主要活动人士里奥纳多·安塞尔米称。

  斗牛的支持者们正急于寻找应对方式,推翻这一禁令,甚至至少要防止斗牛禁令散播到西班牙其他地区。为“纪念碑斗牛场”周日最后一场比赛提供公牛的64岁牧场主莫伊塞斯·弗拉勒称,“政客们应该对禁止斗牛的做法三思而后行,加泰罗尼亚地区有许多钟情斗牛赛的粉丝。在一个民主的国家,人们有权利去观看一场斗牛赛。”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17个推动禁止斗牛的地区之一。加那利群岛曾在1991年将斗牛视为非法行为,但事实上斗牛从未在该地区流行过。西班牙各大城市对斗牛赛的态度分为“两大阵营”,巴塞罗那是最为著名的反斗牛中心。西班牙政府明令禁止14岁以下公民观看斗牛表演,也禁止14岁以下青少年成为斗牛士。

  编译/本报记者王勇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